快新聞/同志遊行今日登場! 陳菊「婚姻平權只是第一步」:相愛是人權
陳菊一早透過臉書表示,立院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讓台灣成為婚姻平權的國家只是第一步,未來透過職權,她將與同仁推動更多人權相關工作。(圖/擷取自陳菊臉書)

台灣同志遊行今(31)日登場,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一早便透過臉書表示,立院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讓台灣成為婚姻平權的國家只是第一步,未來透過職權,她將與同仁推動更多人權相關工作,讓人人皆可平等、自由、自在,並且尊重彼此的不同,有尊嚴地活在這塊土地上。陳菊強調,「相愛是人權」。

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今日登場,除了藍綠兩大黨都會加入挺同志的行列外,今天同樣將到場的,還有由黨主席高鈺婷帶隊的時代力量,以及由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領軍的台灣民眾黨等政治團體。

下午2時遊行隊伍將正式出發,陳菊選在早上透過臉書表示,2019年5月17日,立法院通過了《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並在同年5月24日施行上路,台灣成為婚姻平權國家,但她指出,這只是第一步,未來尚有很長的路要走,她與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持續推動人權相關工作。

陳菊指出,希望身兼監察院長與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自己,能夠和同仁一起努力讓台灣人權更加落實,讓人人皆可平等、自由、自在,並且尊重彼此的不同,有尊嚴地活在這塊土地上。文末陳菊則強調,「相愛是人權」。

本次同志遊行的主題是「成人之美」,在台灣社會18歲代表成年,而同志遊行舉辦至今,也已步入第18年,主辦單位將邀請多個團體一談「年齡政治」,並分享不同年紀處境的生活境遇,也將論及18歲公民權議題。

從11時30分開始,搭配遊行的「彩虹市集」便正式營運,而遊行的起點與終點,這次都設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整場活動預計18時40分結束。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