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琴海區域強震釀嚴重死傷 外交部:願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於臉書發文,對土耳其與希臘震災表達關切。(圖/擷取外交部臉書)

愛琴海地區發生規模7.0強震,重創土耳其及希臘,造成多棟建物全倒及損壞,並引發小規模海嘯,情況嚴重,不幸傷亡情形還在增加中,外交部今在臉書發文,並附上災區的黑白照片,表達願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施壓後…艾度恩推文「下架」我國旗! 外交部遺憾:持續人道援助展現台灣良善力量

台灣時間昨(30)日晚間7時51分許,希臘愛琴海上的薩摩斯島外海約14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深度僅10公里,還引發小規模海嘯,土耳其及希臘多處建築倒塌,雙亡慘重。

外交部於臉書發文表示,對於土、希兩國面臨如此嚴峻的災害,台灣政府及人民,在此表達最誠摯的關切與慰問。台灣將持續密切注意災情後續發展,以及土、希兩國是否有需要向國際請援,並研議如何在武漢肺炎疫情下,仍能提供必要的協助。希望受創地區儘速重建家園,災民很快獲得安置、回復正常生活。

網友表示「臺灣發生921大地震時土耳其在第一時間就援助我們,現在我們還在等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琴海7.0強震 希臘.土耳其至少39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