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施壓後…艾度恩推文「下架」我國旗! 外交部遺憾:持續人道援助展現台灣良善力量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出現在土耳其總統艾度恩署名的正上方,不過隨後該文卻被「下架」。(圖/翻攝自twitter@Recep Tayyip Erdoğan)

土耳其受強震重創後,土耳其總統艾度恩(Recep Tayyip Erdogan)10月31日推文感謝友好國家支持,貼出100多國國旗,我國旗也在其中,沒想到後來他又刪文重發,我國旗因中國施壓卻被「下架」。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國際人道援助合作再次受到政治干擾表示強烈遺憾,將持續堅定向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國際社會提供即時的人道援助,展現台灣良善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灣! 非洲181位國會議員組「福爾摩沙俱樂部」外交部:前進非洲的重要助力

總統蔡英文10月31日在推特帳號以英文推文指出:「我向所有受到地震影響的土耳其及希臘人民表達誠摯關懷。台灣人民關切你們,我們政府準備好提供幫助。」

前天視察完伊茲米爾(Izmir)災區的土耳其總統艾度恩(Recep Tayyip Erdogan)晚間推文說:「土耳其共和國非常感謝所有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在伊茲米爾地震後表達的祝福和支持。」值得關注的是,在他的3則推文中,共有100面各國國旗或國際組織會旗,其中包括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不過據了解,因為中國施壓,艾度恩之後張貼的推文中我國旗已被「下架」,

在土耳其總統艾度恩的推文中,我國旗被「下架」。(合成圖/民視新聞製)

外交部今天表示,有關土耳其總統艾度恩(Recep Tayyip Erdogan)11月1日在官方推特感謝包括我國在內的友好國家及國際組織對土國伊茲米爾地區震災的祝福及支持,隨後卻移除標示我國國旗的相關貼文事,外交部對於國際人道援助合作再次受到政治干擾表示強烈遺憾。

外交部指出,根據我駐土耳其代表處情資指出,土方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施壓而刪除貼文。外交部說,土國伊茲米爾傳出地震災情後,我國於第一時間向土國政府及人民丶表示關切慰問,是出於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國際人道關懷精神,卻遭中國無理打壓,外交部表示譴責,「但我國不會因此卻步,將持續堅定向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國際社會提供即時的人道援助,展現台灣良善的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下令研擬「家庭緊急物資儲備建議清單」 網憂再封城或有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