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人入境日無須接受採檢 莊人祥:我方目前沒打算做出類似規範
莊人祥表示,我方目前沒有打算針對日本做出類似規範。(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政府宣布對台灣疫情警示等級由3級(建議避免前往)降為2級(避免非必要旅行),往後台人赴日本無須提交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必接受採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我方目前沒有打算針對日本做出類似規範。

更多新聞: 日大型活動解禁 橫濱棒球場首放寬人數上限

日本繼本月初宣布對台灣開放「留學」、「依親」等入境資格後,再度調降對台灣疫情警示等級,並且放寬台灣人入境管制,這個消息讓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直言說,此舉充分顯示日方對我國防疫成效的肯定。

莊人祥表示,日本針對國人前往日本入境無須交PCR陰性證明、入境也不會採檢,但是國人入境日本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並沒有開放一般觀光旅客,只是「無須採檢」,背後也是因為「我們沒有疫情」,才可以做出此規範。

至於我國是否會有相對應措施,莊人祥強調,我方目前沒有打算針對日本做出類似規範,因為我方是每兩週針對各國風險來進行滾動檢討,如果日本疫情最近兩週內回到中低風險,指揮中心當然會列進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