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型活動解禁 橫濱棒球場首放寬人數上限

日本疫情最近有反彈跡象,但各項活動還是陸續解禁。昨天(10月30日)神奈川的橫濱棒球場,就首次放寬人數上限到80%,預計連續3天提高比例,直到週日(11月1日)達到100%,測試相關設備的防疫效果。而11月開始,東京巨蛋也會進行同樣實驗。

更多新聞: 環法公布明年賽程共21站 避開東京奧運

幾乎坐無虛席的盛況,久違的再度上演。肺炎疫情之下,日本原本規定大型活動人數不能超過容納上限的一半,嚴格規定如今終於解禁。位於神奈川縣的橫濱棒球場,在10月30日將人數上限放寬到80%,連續3天提高比例,直到週日(11月1日)達到100%,進行防疫的壓力測試。球迷終於能夠正常觀賽。

英國記者報導,「測試很有意義對別國也有影響,今天(10月30日)有2萬7千人入場,這樣的測試非常罕見,其他各國還沒做過這種測試。」

就怕病毒跟著來看棒球,除了進場前得消毒,球場還請出高科技設備。

NHK記者報導就指出,「測試採用的是最新臉部辨識技術,畫面上看到2位有戴口罩的人員是以綠色方框標示,而拍到拿下口罩的記者時,方框就變成藍色。」

無處不在的攝影鏡頭,可以監視觀眾有沒有戴好口罩。座位區還有儀器可以偵測二氧化碳,一旦濃度上升就代表人潮聚集。而廁所等地這種白色裝置則用於確認人群的移動狀況,方便工作人員疏導觀眾,避免人擠人。

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因為球場空間相當開放,所以感染機率應該是相當低的。」

明年(2021年)東京奧運的棒壘球項目,比賽會場正是橫濱棒球場,這次實驗形同奧運的防疫預演。中央將在專家分析結果後,決定是否正式放寬規定。而11月開始,東京巨蛋也會進行同樣測試。

東京籌委會高谷正哲則表示,「我們完全不考慮停辦奧運,也不考慮進行閉門賽事無觀眾比賽。」

日本政府拍胸脯掛保證防疫滴水不漏。但也宣布從下個月(11月)10日開始,開放東京奧運的購票民眾,以延期為由辦理退票。屆時會 有多少觀眾入場?還是個未知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景氣 日完全失業率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