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失言!「許多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李蒨蓉致歉 卻控粉專管理員留言不當

藝人李蒨蓉2015年,因為和阿帕契直升機打卡合照,引發國安問題,炫富言行更被起底,飽受各界抨擊、演藝事業停擺,後來靠信仰走過低潮,沒想到最近她似乎又失言,在臉書發文說,「基督徒不該慶祝萬聖節」,還回覆網友「許多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留言一出被罵翻,她下午緊急發文道歉,不過卻說是「臉書管理員」留的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蒨蓉脫口「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 陳沂痛批:沒必要攻擊其它宗教

開心舉手敬禮,2015年登上「阿帕契」戰鬥直昇機自拍,引發一連串爭議的藝人李蒨蓉,5年後,似乎又惹事了,10月30日臉書發文,說「她認為基督徒,不該慶祝萬聖節,大家都搞錯節日背後涵義,還說這就是一種『拜鬼』行為」,文章一出,馬上有網友留言,說「自己朋友是天主教徒,但一直在過萬聖節,每年都參加派對」。

李蒨蓉則回應,「任何宗教都不能代表他是品格優秀的人,就像許多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不是嗎?」。此話一出,點燃各界怒火!

民眾說,「這樣批評宗教不好,現在台灣人都喜歡拜拜啊,對她的形象也不太好,又失言了啊。」

也有民眾表示,「好人跟壞人的信仰也都有區分,不能以偏概全,說只要是信仰宗教的就算是流氓吧,個人的主觀意見比較強吧。」

無端攻擊宗教,不只民眾無法接受,網紅陳沂也痛批「要信什麼宗教是妳的自由,但沒有必要為了信仰,攻擊其它宗教」,而名嘴朱學恆也看不下去,直說「令人佩服,隨手也可以來場『宗教戰爭』」。

這回「戰宗教」惹議,李蒨蓉臉書當晚緊急關閉,不過11月1日下午重開FB發道歉聲明,說「過去幾年透過信主,感受到信仰力量,但同時理解,每一個宗教都有值得尊敬的美好之處,佛教也是如此。臉書發言絕非本意,對於臉書粉絲團「管理員」留言不當,造成風波誤會,身為版主概括承受,也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歉意!」。

藝人李蒨蓉(2015)時解釋,「大家是覺得我在濫用特權,或者是說浪費納稅人的錢去參觀,我覺得說這好像有點嚴重了。」

李蒨蓉當年,爆出阿帕契打卡案後,雖然最終獲不起訴處分,但演藝事業,全面停擺,就連家人也飽受攻擊,人生盪到谷底。

後來進入教會,曾多次上節目表達懺悔,還說基督教改變自己好強、衝動個性。緊急道歉,卻說是「管理員」的留言,真真假假,恐怕只有李蒨蓉和小編兩人,才知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失言!「許多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宗教引戰 李蒨蓉「被譙到」關臉書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