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蒨蓉失言「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 臉書367字文致歉:並非我的本意
李蒨蓉「許多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言論掀波。(圖/擷取自facebook.com/leechienrong)

藝人李蒨蓉日前在臉書留言寫道「許多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不是嗎?」言論一出,引發外界撻伐。李蒨蓉今天下午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對於此次臉書粉絲團管理員的留言不當所造成的風波與誤會,「當下我是震驚、錯愕」、「這絕對並非我的本意」,身為版主必須概括承受、勇於負責,盼求以和為貴。

更多新聞: 又失言!「許多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李蒨蓉致歉 卻控粉專管理員留言不當

李蒨蓉日前在臉書上寫道,「認識上帝之後,我才明白,基督徒不能、也不應該慶祝萬聖節。今晨打從在早餐店、沿路大街小巷,看到許多幼兒園的孩子們穿著costumes出來要糖果,真是可愛!家長們的創意實在是太有才華了,一年比一年厲害!不禁讓我懷念起以前幫孩子們裝扮的樂趣。就連我自己過往也是超期待萬聖節,每一年剛扮完,就在摩拳擦掌準備隔年的造型!」

此文一出,就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說「我朋友是天主教徒,為什麼她都在過萬聖節,還每年打扮參加party?婚前不能同居跟性行為,她也都做了」,甚至有網友追問李蒨蓉說「佛教徒得罪你了?」李蒨蓉則回應說,「其實任何的宗教信徒都不能代表她是品格優秀的人,這是兩件事。『許多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不是嗎?』」

李蒨蓉的回應一出,引起外界譁然,她下午在臉書發表367字的聲明回應此事。李蒨蓉說:「我在過去這幾年透過了信主取得心中的慰藉,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但同時我絕對理解每一個宗教都有值得尊敬的美好之處,佛教當然也是如此。對於在臉書所呈現出的發言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也造成了大家許多的困擾,這絕對並非我的本意。」

李蒨蓉1日發文致歉。(圖/擷取自李蒨蓉臉書)

她接著指出,談及佛教、任何宗教,都是鼓勵人向善、慈悲為懷,特別是回饋社會的慈善行為,「我表示最大的尊重與讚賞。再次聲明,我絕對無意批評、冒犯任何宗教、任何人的信仰,或是要造成任何對立」。

李蒨蓉在文末說,「對於此次臉書粉絲團管理員的留言不當所造成的風波與誤會,當下我是震驚、錯愕!身為版主的我必須概括承受、勇於負責,盼求以和為貴」。她強調,未來在社群管理上會更加要求團隊人員小心謹慎,以後不會再出此嚴重錯誤。她也聲稱,面對質疑,不論各位相信與否,「以上是我的真誠告白,我在此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最深的歉意!」

【延伸閱讀】快新聞/李蒨蓉脫口「流氓無賴都是佛教徒」 陳沂痛批:沒必要攻擊其它宗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披戰袍投入2022市議員選戰? 張博洋:戰場由黨決定「我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