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披戰袍投入2022市議員選戰? 張博洋:戰場由黨決定「我全力以赴」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昨舉行地方黨員大會,根據媒體報導,台灣基進鎖定10餘人選,其中包含「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對於被點名備戰2022市議員選戰,張博洋表示,「我是台灣基進培養的幹部,戰場由黨決定,我會做的事情,就是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阻罷韓連署威脅「開車來撞」 高雄里長判刑4個月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昨天表示,將積極布局2022年地方市議員選戰。被點名的人選之一,就是「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張博洋今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說:「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是台灣基進培養的幹部,戰場由黨決定,我會做的事情,就是全力以赴。」

面對黨布局2022年地方市議員選戰一事,張博洋認為,他自己是蠻平常心面對此事,「我從來也不覺得一定要選個什麼民代才叫參與政治,也沒想過參與罷韓是要獲得什麼,所以難免也會被朋友唸說,『欸你是要選議員的人欸稍微顧一下啦』」。

「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右1)口條、思路俱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他接著補充說道:「不過,2022是台灣基進第3度挑戰地方市議員席次,若政黨要進一步的成長,進到地方議會,去實踐我們的理想,選將,就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張博洋表示,他有5年時間在基進當志工,單純就是因為興趣,以及有些好朋友在這裡面做事,就常來打醬油,跟著學習政治的理念與論述的方式,「當時機到了,需要有人參與罷免案,我剛好可以幫上忙,替城市盡一份力」。

正因如此,張博洋強調,他非常信奉「虛心學習、全力以赴」這8字。「前4字,對我來說就是,永遠要認知到自己的不足,不能自滿,尤其在資訊爆炸一切講求速成的年代,更要隨時讓自己保持在「學習、可持續裝填」的狀態;後4字,則是當這些學習成為養份後,在對的時機點,它總能派上用場,這時候需要做的,就是將所學發揮到極致,而且不輕言放棄。

張博洋說,在推動罷免的日子裡,他有幸站到檯面上,替市民以及自己所愛的城市發聲,「沒有給大家漏氣就偷笑了」;關於選議員,或是當一個稱職的代議士,他清楚自己還有非常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張博洋在罷韓過程中累積高知名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張博洋表示,因為資源相對吃緊,目前他仍然會以黨務為主,除了一週一半時間在台北協助新辦公室的人才培訓及議題攻防之外,也會盡可能的跟上高雄的在地議題,「避免總是有韓粉說我們罷免後就大小眼沒監督」。

關於參選,張博洋接著說,過去1-年來,我們希望城市變好,於是一起推動罷免。但是啊,打倒一個敵人,不代表城市自己會變好,還有很多不適任的民意代表,很多長期被壟斷、被蒙在鼓裡的公共事務,都需要更多人來投入,做改變。

「我也曾經當過在電腦螢幕前抱怨政客,卻無能為力的人,但仔細想想,我們會罵他們,不就表示我們自認為自己比檯面上的政客好嗎?那我們不起身改變,是在等誰來同情我們嗎?」張博洋補充說道。

他指出,我們是一群一出生就注定負債、買不起房子的崩世代,若是投胎前早知道的話你可能會選擇直接炸掉奈何橋的那種,既然都是辛苦,那何不將命運的主導權,拿回自己手中呢?「我不是這個圈子的人,以前沒想過,以後也不覺得一定要靠這個圈子吃飯,但我已經一腳踏進來了,那我就不會視而不見」。

張博洋強調,誰糟蹋我們愛的城市,誰明明不適合卻又卡在高位上當那種魚肉鄉里的議員,「台灣基進一整票的年輕人,在2022年要大舉進攻市議會,共同拿回屬於人民的政治主導權」。

他也在文末以主題標籤(hashtags)標註寫道「天阿本來只是想寫簡短回應寫完就這麼多字了」、「我只是去參加個台北同遊就被高雄黨部主委賣掉了」、「而且還沒有事先通知」。網友也紛紛在文章底下給他加油打氣說「好感動,期待看到更好的監督品質,一起為高雄努力」、「只要留在高雄,那個區都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妨害罷韓連署里長一審判決出爐! 張博洋:韓國瑜拍屁股走人 韓粉為「鴨霸」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