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軍拚命、陸軍狂晉升被諷「嚴家軍」 許智傑:希望國防部適當調整

今天上午一架中國運8反潛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這已經是9月中至今,46天內30度擾台,海空軍弟兄在前線捍衛疆土,卻傳出國軍將官晉任名單,包括總督察長、總統府侍衛長等重點職缺,幾乎全由陸軍接任,遭質疑海空軍拚命,陸軍卻升官發財,名單更被戲稱是國防部長嚴德發的「嚴家軍」。

更多新聞: 美選前夕刻意挑釁? 中國軍機連8架次擾台

中國軍機又來了,11月第1天,一架運-8反潛機騷擾我國西南空域,遭空軍廣播驅趕,從九月中至今,這已經是46天內第30度擾台,學者分析中國的行動,就是要掌握水下戰場控制權。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說,「中機在西南空域的活動,主要是爭奪水下戰場的控制,也就是軍事目的是他最高優先,主要是想要探測水下有無其他國家的潛艦,美國大選雖然會是主要變數,但是並不會影響到中國,後續在西南空域活動,只是頻率會改變,同時我們可以預判,所謂這種慢速機的抵近騷擾,未來還是可能會增加。」

中國機艦擾台,海空軍弟兄守護家園,卻傳出國軍將官晉任名單,太過單一軍種,原任總督察長黃國明屆退,由陸軍副司令劉得金接任,陸軍副司令職缺由軍備局長房茂宏接任,軍備局長職缺由後勤指揮官吳慶昌出任,此外六軍團指揮官楊榮基,接任陸勤部指揮官,總統府侍衛長鍾樹明轉任六軍團指揮官,總統府侍衛長職缺,由澎防部指揮官呂坤修調任,名單幾乎清一色是陸軍,被戲稱是國防部長嚴德發的「嚴家軍」。

立委(民)許智傑說,「將官晉升慣例有他的道理,如果都是大陸軍,的確會影響海軍及空軍的士氣,希望國防部有機會做適當的調整。」

在中國擴大對台威脅之際,國軍晉任名單遭質疑海空軍拚命,陸軍卻升官發財,若沒有顧及公平,恐怕重挫內部士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左營軍港闢建牽動漁民 中央地方全力斡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