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婦接種流感疫苗後味覺喪失 採檢結果出爐
基隆一名婦人接種流感疫苗後喪失味覺,武漢肺炎採檢結果為陰性。圖非當事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基隆發生一起施打流感疫苗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10月31日表示,該名50多歲婦15日接種流感疫苗之後,10月25日緊急送進急診室,陸續出現味覺喪失、局部麻痺及背部痠痛,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專家呼籲,該對新型冠狀病毒進行檢測,婦人的採檢結果昨晚出爐,為陰性,排除感染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接種疫苗昏睡.心臟不適 舞團團長:命去掉半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在會上表示,這一件案例,醫院懷疑是「急性多發性神經炎」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這個症候群過去解釋相當多,大部分研究指出流感疫苗跟此疾病沒有相關,只有1、2個研究顯示有微小相關」。

指揮中心昨深夜表示,有關基隆接種疫苗後發生疑似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不良事件的病例,因發生味覺喪失而無法排除COVID-19感染,經採檢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已排除感染COVID-19。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種流感疫苗5旬婦加護插管 排除武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