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口普查首日網頁當機還傳出個資外洩 主計總處緊急關網
人口及住宅普查每10年辦理一次,今天開放上網填報,不過網頁大當機。(圖/擷取自主計處官網)

行政院主計總處「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今日開放自行上網填報,不過網路系統大當機,還傳出有個資外洩的疑慮。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目前調整系統中,暫停填報。

更多新聞: 人口普查當機傳個資外洩? 行政院:正在調查中

人口及住宅普查10年一次,11月1日起開放自行上網填報,普查員則從11月8日至30日進行實地訪查。為讓民眾更便利,主計總處鼓勵民眾利用網路填報,不過填報首日中午網頁大當機,還傳出有民眾頁面出現他人個資。到下午2時30分左右,網頁還是無法進入,僅寫上「Forbidden」。

中央社報導,朱澤民說明,由於民眾上網填報很踴躍,導致網路跑得比較不順。他也提到主計處收到回報,有民眾表示填報時,頁面出現他人個資。朱澤民表示,目前正在查明是否有個資外洩的問題,也先暫停填報,進行系統調整,主計總處同仁、委外廠商都在處理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