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大盜仿影集行竊 偷珠寶變賣三百萬

新北市出現一名復原大盜,這名40歲的康姓男子,因為曾任鐵工,專門破壞民宅鐵窗行竊,還帶測鑽筆、珠寶放大鏡等專業儀器,鎖定高價珠寶下手,狡猾的他,離開前還會把剪掉的鐵窗扳回去,延後屋主發現的時間,不到一年犯案11件,得手超過三百萬,落網時嫌犯還說都是模仿美國影集CSI犯罪現場。

更多新聞: 美選拉鋸戰...黃金每盎司衝到1952美元!國際疫情又拉警報 黃金市場避險情緒持續

戴著頭套,只露出一雙眼睛,這名男子三更半夜,鬼鬼祟祟出現在民宅頂樓的水塔,就是為了潛入民宅行竊,其他監視器看到,他獨自一人走在暗巷裡,手上還提著大包小包,裡頭裝的全是偷來的戰利品。警方連日來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行蹤,終於在台北市中山區這間出租套房,將人逮捕,並在車上起出大批犯案工具。這名40歲的康姓男子,曾擔任鐵工,切管器、測鑽筆、珠寶放大鏡什麼工具都有,去年底到今年初,就偷了八間民宅,今年十月又得手三件,專門鎖定高價珠寶犯案,再拿到女友老家,台東地區的銀樓變賣,不法獲利三百萬,受害屋主被偷怕了,趕緊加裝監視器,鐵窗還加上方型鐵條,多一道防護。竊賊落網後辯稱,都是因為看CSI犯罪現場影集,才會四處犯案,還說是因為交女朋友,花費較大,不得已鋌而走險,狡猾的他,每次行竊後,為了延後屋主發現的時間,還會把鐵窗復原。曾有竊盜前科的嫌犯,這回又故技重施,得被依加重竊盜罪,再送進牢裡。


(民視新聞/周婉菱 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龍潭胡椒餅店鐵捲門遭破壞 竊賊偷走7萬元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