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王子、首相強森相繼確診 BBC:威廉王子4月也染武肺 避恐慌保密

英國第二波疫情再起,目前確診累計病例已經超過103萬,英格蘭11月5日起將再全面封鎖,英國太陽報今天披露,38歲的英國威廉王子,其實在4月也曾染病,而且一度呼吸困難,由於首相強森之後也傳出確診,更住進加護病房,當時為了避免引發大眾恐慌,王室就沒有對外公布王子染病的消息;針對媒體這項報導,肯辛頓宮不予置評。

更多新聞: 輪狀病毒易引急性腸胃炎 嬰幼兒有口服疫苗

今年3月初,威廉王子出席公開場合時談到肺炎疫情,這副半開玩笑掉以輕心的模樣引發不少網友不滿,結果話講完沒多久,他的父親查爾斯王子3月底就驚傳染病,現在更傳出其實威廉隨後也跟著確診。

英國太陽報11月1日報導,威廉在4月染病,據消息人士透露他被病毒整得很慘,一度呼吸困難,周遭人都很驚慌,而當時除了查爾斯王子確診外,首相強森也感染送入加護病房,由於王室第一順位繼承人以及國家領導人相繼染病,威廉擔心會對大眾造成恐慌,因此決定保密不對外公布病情,他在接受王室醫生診治後,就按照政府規定在諾福克郡的住所隔離,期間威廉堅持要照樣履行公職,所以進行了14次的視訊或語音會議,其中包括以視訊方式參加南丁格爾醫院的開幕式。

針對太陽報的這項報導肯辛頓宮不願置評,但BBC表示已經從消息來源獲得證實,消息人士表示,有切身之痛的威廉深知病魔的可怕,因此呼籲民眾必須認真看待封城措施,英國疫情近期再起,過去7天平均每日新增病例超過2萬3千人,首相強森已經宣布,11月5日開始英格蘭將實施第二次禁足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日新增3境外移入2印尼籍、1本國籍自美返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