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設檢驗中心 12月起判斷染疫只要2小時

日本為了顧及經濟發展,正不斷放寬出入境限制,因此也在成田機場內設置首間,專為出境旅客服務的PCR篩檢中心,並從今天起開始營業。

更多新聞: 成田機場設篩檢中心 最快2hr檢測結果出爐

日本醫科大學常務理事汲田伸一郎表示,「由於可以準時給出篩檢結果,估從12月起我們有自信能在最安全狀況下,讓旅客順利出國。」

此次在成田機場第一和第二航廈開設新篩檢中心,也是為了因應將不斷增加的出境旅客,直接在機場提供全天候的出境篩檢服務,一天最多約可進行700件的篩檢。至於入境旅客的篩檢,則是繼續由厚生勞動省的檢疫所負責。旅客可以不用預約、在出境當天就能進行篩檢,雖然目前從篩檢到確定結果並發出篩檢陰性證明,需要花上約6小時,但隨著流程逐漸加快,預估從12月起只要花2小時就能完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增5例境外移入! 印度、印尼及菲律賓來台工作者確診 「入境至今皆無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