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近逼台東掀長浪 綠島遊客緊急撤離回台

閃電颱風步步逼近,外環氣流和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東沿海已經出現長浪,浪高預估會達到3~5公尺,為了安全,行駛台東往返綠島的客輪,11月3日、11月4日,將全部停航。今天(11月2日),船運業者特別加開船班,把近千名乘客,疏運回台灣本島。

更多新聞: 治安太差?遊客車停富岡漁港 油管電線全被剪爛

民眾依序從船上走下來,大包小包拖著行李,台東富岡漁港一早就湧現了大量人潮,他們都是剛從綠島返回台灣本島的民眾。

海浪滔滔,洶湧拍打上岸。閃電颱風步步逼近,外環氣流和東北季風南下影響,綠島民眾紛紛提早返台,船運業者也加開航班疏運近千人回本島,因為11月3日、11月4日2天,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全部停航。

客輪業者王益凱表示,「明天浪高至少3、4、5米左右,所以風浪太大今天會把客人輸送回來,綠島到台東有3班,9點半一班,2點半2班。」

漁船駛近富岡漁港裡,可以看到大部份小型漁船都已經進港躲避,不少漁民也將船隻牢牢綁緊,就怕風雨一來漁船會被打散漂流相互碰撞。漁民說風浪真的不好,就乾脆休息。

看似風和日麗的天氣,但沿岸和海上都出現長浪,風勢也不小,面對即將到來的風雨居民不敢輕忽,嚴加戒備。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閃電」颱風最近台灣是這天海警機率高!週末北部、東北部轉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