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治安會報逾一年未開 徐國勇語塞:應有召開

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在台灣遇害震驚國際,也引發校園安全檢討聲浪!不過有立委發現,每2個月就該召開一次的治安會報,竟然超過1年沒有開,會議記錄停留在去年10月底,沒想到內政部長徐國勇,面對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的質疑,竟然回說應該有召開,卻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打臉,痛批根本沒開,上樑不正下樑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為防疫不開會報 江啟臣憤怒:去年有疫情嗎?院長隱匿?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曾在台灣讀大學,還曾為高雄市,創作觀光主題曲,大馬女學生來台求學,卻遭到擄殺性侵,讓他有感而發。舉出5大理由,說明馬來西亞人,愛來台灣求學原因,其中一點就是被害女大生說的「台灣很安全」。

黃明志狠酸,以過來人身分作證,全部都是對的,但安全到殺人犯也會很安全,懇請台灣司法,還給死者公道,不要再有第二次傷害,因為世界都在看。而同樣也來自大馬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更是淚灑質詢台。

想到女大生遭遇,羅美玲哽咽,明明她的同學,早在九月底,被擄人未遂時,就向學校、警方報案,但警方沒開三聯單,校方未依校安規定通報,不僅引起校園安園檢討聲浪,立委還發現,行政院治安會報,似乎超過一年沒有召開。內政部長徐國勇,才剛說有治安會報,沒想到馬上被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抓包。

徐國勇被罵到,完全說不出話,承諾會把螺絲拴緊,向行政院反映召開治安會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治安會報1年沒開被轟爆 蘇貞昌:是我決定的!政院防疫期間以身作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