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為防疫不開會報 江啟臣憤怒:去年有疫情嗎?院長隱匿?
江啟臣砲轟蘇貞昌不召開行政會報,反嗆他是「隱匿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擄殺害,台灣治安亮起紅燈也引發外界追究。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質詢時,踢爆行政院治安會報「已1年沒開」。院長蘇貞昌今回應,這是他的決定,因為疫情之故減少集會,但有透過其他機動方式進行。聽聞蘇貞昌的回應,江啟臣痛批根本胡扯,「請問疫情什麼時候開始的?如果是去年開始你是隱匿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7度杯葛議事 民進黨點名江啟臣:停止玩耍 立院不是遊樂園

由江啟臣領銜的「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上午舉行聽證,他會前受訪時表示,中選會應該當公投的幫手而不是殺手,呼籲中選會要公立、不要卡他提出的公投。

談及國民黨踢爆政院有食安、治安等多個會報超過一年未召開,江啟臣指出,這是做一個院長最基本的職責,這都是法定會議,「過去院長沒人敢這樣不開」,如果是特殊狀況不開一兩次就算了,但這不是,其中甚至還有七百多天沒開的,等於是空轉兩年。

「這行政院到底是怎麼了,違法失職都沒人檢討」,江啟臣砲轟,只會基層犯錯就震怒撤換,「你震怒我們人民才是憤怒,看到你基本該做的事都沒做,難怪你螺絲拴不緊」,他要蘇貞昌不要耍嘴皮,行政院長職責都不做憑什麼要求下屬各級單位做事,甚至還要懲罰他們,「我們應該懲罰你才對」。

江啟臣並指出,監察院也不知道在幹嘛,也不調查,「完全執政完全霸道,這樣政府怎麼溝通?」他繼續痛批,蘇貞昌的說法根本胡扯,「請問疫情什麼時候開始的?如果去年開始你是隱匿疫情」,食安會報去年六月以後沒召開、治安會報去年10月28日開最後一次,「請問去年有疫情嗎?這種邏輯根本是想要呼弄大家」。

江啟臣說,蘇貞昌怪在野黨杯葛,為何不乾脆說因疫情不來備詢,這什麼理由大家聽不下去,一定要跟法令來作對,「不知道如何跟你這位院長來質詢」,他並呼籲民進黨立委也不要再護航這種無法無天的院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坦承「歹鬥陣」! 蔡英文:前朝問題、國防安全一定不退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