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7度杯葛議事 民進黨點名江啟臣:停止玩耍 立院不是遊樂園
行政院長今(6)日赴立院做施政報告,卻遭國民黨第7度杯葛,仍然上不了台。(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赴立院做施政報告,卻遭國民黨第7度杯葛,仍然上不了台。民進黨臉書痛批,國民黨為了自身政治利益,完全無視重要民生議題的進展,更點名藍營黨主席江啟臣喊話,「停止玩耍」,立院不是遊樂園,也非角逐影帝的場合,還給立院理性空間,讓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更多新聞: 來場香氣約會!搭摩天輪上夜空喝冰滴咖啡

政府放寬萊克多巴胺美豬肉進口,引發國民黨7度杯葛議事,讓前往立院做施政報告的蘇貞昌上不了台。

民進黨透過臉書表示,因為國民黨的連續杯葛,立法院院會無法順利進行,國民黨為了自身政治利益,每次都有新訴求、新戲碼,一下在立法院開唱,當自己的包廂,一下又在立法院潑咖啡,當「水上樂園」,完全無視重要民生議題的進展。

民進黨指出,行政院有向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的憲政責任,而立委本於職責,也應質詢行政院長及官員。民進黨批,國民黨立委們已經嚴重失職,本會期第七次杯葛,不讓院會進行,也剝奪朝野立委的質詢權。

民進黨也直接點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及黨團總召林為州,希望國民黨「停止玩耍」,立院不是遊樂園,也非角逐影帝的場合,要演就回黨中央演,還給立院理性空間,讓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親中又反同」挺不下去!國民黨10個月8千人入黨青年占35%仍輸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