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第七度杯葛議事還告蘇揆瀆職 蘇貞昌轟本末倒置毫無道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第7度來立法院施政報告,卻還是被國民黨立委杯葛,上不了台,破了2013年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的紀錄。藍營立委還到北檢按鈴告發蘇貞昌瀆職,放任行政院小編變成網軍,要發言人丁怡銘下台,被蘇貞昌反酸國民黨立委不工作領高薪,卻要認真的同仁下台,本末倒置。

更多新聞: 馬習會5周年再談九二? 蘇揆:不符主流民意大可不必

國民黨十多位立委大陣仗到北檢,告發行政院長蘇貞昌瀆職,放任政院小編把立法院當行動辦公室,製作圖卡攻擊在野黨。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說,「到了立法院直接在上面做,不是具名行政院的側翼梗圖,公務人員要嚴守公務人員的行政中立。」

國民黨不只按鈴提告,也第7度佔領立法院議場,擺出粉紅豬、人形立牌,不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還手拿政院變網軍的手板,要求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下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上樑不正下樑歪,今天蘇院長態度如此,他不尊重在野,你用的還是我們所有納稅人的錢,圖利民進黨。」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民黨立委可以透過質詢,來對政府針砭,不工作、領高薪,卻要認真工作的公務人員下台,都是本末倒置,而且真是毫無道理。」蘇貞昌再抨擊國民黨,本末倒置,因為他7次上不了台,已經破了2013年,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的紀錄。當時江宜樺因為涉入馬王政爭,被綠營立委質疑毀憲亂政,6度遭杯葛,第7次才終於上台。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國民黨如果在算說,蘇貞昌被杯葛上台做施政報告,要破當年江宜樺院長紀錄的話,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可能把佔領議場,當作《鬼滅之刃》的無限列車在演。」鄭運鵬還拿《鬼滅之刃》狂酸國民黨,但這場歹戲還要繼續演下去,蘇貞昌恐怕整個會期,都上不了台!

(民視新聞/ 陳妍伶、欒秉宙、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告行政院小編變網軍 蘇貞昌反嗆領高薪不做事還要公務員下台「天理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