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行政院傳逾1年沒開「治安會報」 侯友宜:新北市1個月開2次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個月都會開兩次。(圖/民視新聞)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於28日晚間在學校附近遭強擄殺害,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踢爆行政院治安會報「已經一年沒開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一個月都會開兩次,一個是治安、一個是警政,為了就是強化「預防性治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為防疫不開會報 江啟臣憤怒:去年有疫情嗎?院長隱匿?

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對著內政部長徐國勇面前問道,「行政院上次召開治安會報是什麼時候?」徐國勇坦言自己不太記得,因為「每個縣市一個月都會開一次」。

江啟臣接著拿出行政院治安會報,對著徐國勇說,上頭實施重點寫得很清楚,會報必須每2個月召開一次會議,會議召集人是行政院長,而執行長就是徐國勇。江啟臣責痛批,「你們已經一年沒開,還有臉懲罰下屬。」徐國勇則回應「回去會向行政院建議」。

這項消息傳到曾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耳裡,他說,治安會報應該是行政院非常重視的會報,而對於新北市地方來說,「治安」問題,新北市要扛起重責大任,特別是新北市治安會報,這十年來,從他擔任副市長到市長以來,一個月都會開兩次,一個是治安、一個是警政,為了就是強化「預防性治安」,將預防做到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治安會報1年沒開被轟爆 蘇貞昌:是我決定的!政院防疫期間以身作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