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當球后148周創紀錄 秀排名長條圖直呼:療癒

受到疫情影響,世界球后戴資穎已經宣布今年不再參與任何國際賽,留在台灣訓練,當然也因此多出不少與粉絲互動的機會,週一還應邀擔任一日教練,讓球迷體驗她平時的訓練菜單。另外,有網友整理近十年世界排名變化,小戴從2016年首度登頂以來,盤據球后長達148周,看著動態長條圖消長,連球后自己都覺得很療癒。

更多新聞: 「沙灘羽球」另類訓練法!戴資穎:光腳好像跑比較快

戴資穎應能量飲料邀請,在高雄擔任一日教練,邀請幸運粉絲體驗他日常訓練菜單。

除了指導學員熱身和各項技術,小戴也親自下場和球迷進行三對三較量。小戴表示「球迷因為羽球喜歡我,我們今天又可以因為羽球結合在一起,去做這些比較有趣三打三的互動,其實就是在鼓勵大家都可以多運動」。

因為疫情影響,戴資穎留在台灣訓練,不必像過去一樣當空中飛人,球迷雖然少了球賽可看,但卻有更多機會能和球后互動。

Youtube頻道「數據實驗室」,用長條圖整理了自2009年底以來,世界排名前十女將的積分變化,原本中國選手長期盤據前三,到戴資穎殺進前十,16年首度攻頂後就長期盤據球后位置,儘管曾遭到山口茜、奧元希望、陳雨菲等強敵超車,但他總能搶回世界第一寶座,目前穩坐球后累積148周,創下羽壇紀錄。

戴資穎粉專分享這部影片,PO文寫道「看著圖動真是療癒」。目前世界排名因疫情凍結,小戴本季不再出賽,即使跳過上個月的丹麥和泰國公開賽,依照目前排名計算規則,即使明年積分解凍,也不會影響他的球后地位。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任高雄觀光大使 球后秀百變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