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結果若延宕? 日專家:恐威脅東亞穩定

今年的美國選情格外緊張,兩黨候選人卯足全力,到最後一刻都還在衝刺,日本政治、經濟專家指出,若選舉結果好一段時間不明朗,包括台海在內的東亞地區,區域安全可能受到威脅,也進一步推測,投資人為了避險,可能大買日元,導致美元走貶,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日本關切白宮誰當家 聚焦美日同盟麥馬斯特:美抗中戰略不會改變

美國總統大選正式開跑,今年選情特別緊繃,在這個全球連動的時代,若美國選情陷入混亂,免不了將影響其他國家。

日本國際安全研究員渡部恒雄表示,「如果選舉結果持續一段時間無法確定,可能會出現權力真空的狀況,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可能觸發動亂。」

渡部恒雄指出,如果美國爆發動亂,美國總統和美國政治圈將以彌平國內動亂為首要之務。如此一來,若世界其他地方發生衝突,美國無力介入,這就給了有心改變現狀的國家或組織一個大好機會,東亞地區的區域安全尤其叫人擔心。

渡部恒雄更說,「中國解放軍戰機最近常越界,侵擾台灣領空,就此來看擔心不是沒理的。」

選舉結果不明朗,若持續時間過長,還會波及各國股市和匯率,日本國際經濟研究員吉崎達彥更表示,「市場極不樂見不明確的結果,如不明確的狀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美國公信力將會下降,市場將會抛售美元美元將會走貶,投資人要避險時會買日元,在美國政治混亂的期間,可能會見到美元貶值日元走強,甚至可能跌落100日元以下。」

今年美國大選,美國民眾踴躍參與,至今已有一億選民提前完成投票,結果如何,全球密切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大選專家估1.6億人投票 投票率有望創百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