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變長照員! 祥暉爆偽造至少5人證書

承攬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新竹分院,還有國軍桃園總醫院清潔及照顧服務員勞務的祥暉服務企業社,遭爆偽造照服員訓練結業證書,以及長照人員證件,讓沒受專業培訓的清潔工,用變造證照成為長照員,並向醫院核銷長照經費,目前桃市社會局已撤銷其中5人的認證,並移送檢調查辦。

更多新聞: 清潔工變長照員!祥暉爆偽造證書 離職員工證實

身穿祥暉制服的工作人員,推著病患在醫院穿梭,但這家祥暉服務企業社,卻被檢舉,讓旗下清潔工用變造的證照,成為長照員。桃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趙樹堂說,「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明書 ,那代替20位的民眾來向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來申請照服員的認證 ,查證結果其中有5份以這個疑似變造的照服員結業證明書。」

社會局證實,祥暉旗下五人的照服員訓練結業證書是變造。有離職員工出面指控,去年祥暉發給他印有「桃園市政府核發」字樣的長照人員證明,但他根本沒受訓過。實際來到祥暉位在桃園龍潭的登記地,外觀就是普通民宅,公司大門深鎖,記者打給祥暉的督導,也都沒接電話。祥暉不只承攬國軍桃園總醫院清潔,還有照服員工作,加上台北榮民總醫院的桃園、新竹分院,總得標金額超過2.8億元。目前祥暉至少涉嫌變造5人的長照證書,其中2人沒登錄在長照機構,還有3人登錄在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社會局緊急處置。

桃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趙樹堂說,「將這五名的照服員認證資料,函請衛生福利部來撤銷這五人的照護服務員資格,那另外有三人有登錄在這個長照機構中,那我們也函知這個長照機構,來作後續處理 。」

和醫院簽合約,卻讓沒經過訓練的員工,上線當照服員,祥暉被轟是長照黑商,也已經涉及刑法,將被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供榮民完善照顧服務 蔡英文盼中央地方及民間社福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