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架軍機擾台 嚴德發譴責「勿引台人反感」

美國大選前夕,中國出動8架軍機,從清晨到傍晚,不斷侵擾我國西南空域,這次除了運8反潛機、偵察機,還有蘇愷30、殲-16以及殲-10戰機,挑釁意味濃厚!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3日)譴責中國,不要引起台人反感。

更多新聞: 中國軍機一天8架次擾台嚴德發籲:勿再引起台灣人反感

中國運-8反潛機,周一(2日)又闖我國西南空域,而且是從清晨到下午,7進7出,挑釁意味濃厚,我國空軍升空戒備,廣播驅離,並且用防空飛彈追監。這次罕見出動8架次軍機,除了運8反潛機、偵察機,還包括2架蘇愷30戰機、2架殲-16戰機以及2架殲-10戰機等5款軍機,這也是9月以來,規模第3大。

軍事專家宋玉寧說,「在台海周邊現在我們看到,基本上沒有太多美軍,機艦的一個活動,這個基本上還是針對台灣,所以我想還是一個,我認為是不斷試探跟騷擾的動作。」

美國大選投票日前夕,中國一口氣出動8架軍機擾台,並不尋常,顯然跟美國大選,以及正在舉行的美日加3國的利劍演習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段期間中機不斷在區域,包括南海都有各種舉動,以至於讓區域受到攪動而不平和,這也都受美國,受國際社會譴責。」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我們所掌握它是,第一個台海周邊,針對我方作演訓,另外針對外力,外國機艦常常進出,我們西南海空域巴士海峽,也從事這方面訓練,當然也疲勞我們空軍兵力,跟壓縮我們訓練空域,我們再次表示譴責,希望中國能夠對,區域安全形勢,大家能夠共盡一份心力,共同做出貢獻,不要引起台灣2千3百萬同胞反感。」嚴德發不忍了,爆嗆中國不要引起台人反感,因為根據統計,光是10月份就至少侵入25天,廣播驅離84次,都是今年以來擾台單月的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岸擦槍走火日本助台灣? 防衛大臣岸信夫:須審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