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重鎮在嘉義縣!翁章梁打造研發聚落

無人機用途越來越普及,嘉義縣為推動無人機產業打頭陣,縣長翁章梁與中科院及8家無人機產業簽署合作意向書,要打造無人機研發聚落,讓嘉義縣成為打造亞洲無人機產業與研發最重要的基地。

更多新聞: 廢物變黃金!循環經濟兼顧環保跟創新

嘉義府前廣場的無人機群飛燈光秀,在夜空中排列出「嘉義縣徽」、「台灣島」等圖案,精彩演出讓民眾驚呼連連,還有「民雄航太園區」等字樣,象徵嘉義縣邁向無人機產業重鎮,即將開啟新頁。打造嘉義縣成為無人機產業基地,縣府可是來真的。

無人機載運包裹上空,不只邀請業者展示無人機的創新應用,縣府更和中科院及8家無人機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將無人機研發能量集中嘉義,要打造無人機研發聚落。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希望在未來10年後證明這對嘉義來講,是件大事因為嘉義未來希望能夠往,無人機展業去做發展當然這基礎,就建構在所謂的中科院航太園區,還有無人機的英雄聚集在嘉義。」


中科院長張志誠表示,「中科院在明年開始會在太保的台體大,進駐100多人來做相關的無人機的研製工作,未來將在民雄我們購完地之後,會把整個無人機的整個研發能量,建置在那個地方。」
無人機運用越來越普及,縣府計畫要將讓無人機人才齊聚嘉義,也向中央爭取,在航太園區設置全台第一所無人機學院,就是要讓嘉義縣成為成亞洲無人機產業與研發最重要的基地。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美同意售台MQ-9B偵察無人機 價值逾171億台幣 本週通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