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意售台MQ-9B「死神」無人機價值逾171億台幣 本週通知國會

美國大選前夕,外媒路透社再揭露,國務院即將批准,對台出售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連同周邊設備和人員訓練,這項軍售案,價值上看171億台幣。國防部和軍事專家,樂見其成,相信這款無人機,能大幅提升國軍的偵搜能力。

更多新聞: 海軍證實美軍登台 傳授操舟、海上滲透作戰國防研究院:美對台軍售不因拜登當選停止

電影《天眼行動》,英美軍方跨國反恐,透過MQ-9無人機,高空鎖定目標,再轟炸,這款無人機的精銳偵蒐能力,有望隨著軍購,在不久的將來,替國軍俯瞰台海軍情。

國防部再向美方致謝,因為路透社揭露,美國國務院即將批准對台出售四架MQ-9B無人機,更可能在一週之內正式通知國會。包括地面導控站台、後勤和人員訓練,這筆軍購案,雖然高達171億新台幣,但是一分錢一分貨。

日本海上保安廳,日前測試同型機,不只船隻名稱,連漁民的動作都清晰可見,這款海上衛士又稱死神的無人機,航程超過1萬公里,飛行高度上看1萬2千公尺,搭配35小時最大續航時數,足以全天候、長時間監偵台海周遭。

但即便機身酬載量可達2155公斤也配有武器掛架,情資卻顯示我國購買的版本並沒有武裝,因此只看不打,軍事專家鄭繼文分析,「他本身不具備武裝,只是搭配像光電感測器,還有一些雷達等等,任務酬載進行海洋大範圍搜索,達到戰略等級的位階,也因此無疑大幅加大了美國在軍事和政治上 。」

對台灣的支持專家也樂觀看待,國內無人機開發,將和這筆軍購,相輔相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戰備週持續練兵 民眾與師生熱情迎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