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將售台4架MQ-9無人機進最後階段 外交部:適時對外說明
美將售台4架MQ-9無人機進最後階段,圖為中研院自主研發的「騰雲」號無人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媒體報導,美國將出售4架無人機(MQ-9)給台灣,已經在國會通過關鍵性的認可,就等最後階段的批准。外交部指出,台灣政府持續基於整體國防安全情勢並就各項防禦需求與美方密切協調聯繫。有關報載的軍售項目,外交部會在接獲美方正式通知後,適時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同意售台4架MQ-9B無人機 總統府感謝:我國將持續為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良善力量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將出售4架無人機(MQ-9)給台灣,這起金額高達6億美元(約171億台幣)的軍售,是美國首次對外出售如此精良且高科技的空軍武器。

外交部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美國政府多年來一貫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承諾,過去四年來更已九度對台軍售,以實際行動展現美方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協助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同意售台MQ-9B「死神」無人機價值逾171億台幣 本週通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