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架次共機擾台 嚴德發再譴責:不要引起2300萬同胞反感
昨天共軍出動8架次軍機擾台。圖為中國殲-16機。(圖/國防部提供)

中國解放軍機昨天一口氣出動8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國防部長嚴德發今(3)日再次表示譴責,並希望中國對區域安全情勢共盡一份心力,共同做出貢獻,不要再引起台灣2300萬同胞的反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將售台4架MQ-9無人機進最後階段 外交部:適時對外說明

立法院今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嚴德發會前受訪,針對昨天共軍出動運-8反潛機1架次、運-8技術偵察機1架次、蘇-30機2架次、殲-16機2架次及殲-10機2架次擾台,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嚴德發表示,根據國軍掌握,此次共機是針對我方在台海周邊做的演訓,也針對外國機艦經常進出我方西南海空域、巴士海峽,使我方空軍兵力疲勞,也壓縮我方訓練空域。他再次譴責中國一再破壞台海區域安全穩定現狀,並希望中國對區域安全情勢共盡一份心力,不要再引起台灣2300萬同胞的反感。

另外,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出售4架無人機給台灣一案,已經在國會通過關鍵性的認可,就等最後階段的批准。嚴德發說,目前尚未接獲正式通知,將來接獲通知後會編列到後續年度國防預算,再送至立法院審議,經核定後按照計畫執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50克以上無人機需註冊 3大網站大多沒標 擬修法罰最高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