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天內二度宣布對台軍售!中國國防部嗆台灣: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川普政府一周內二度通過對台軍售,中國國台辦今天(28)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回應,不過發言人老調重談,指責美國違反一中原則,台灣當局自尋死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將售台4架MQ-9無人機進最後階段 外交部:適時對外說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美國政府一而再、再而三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台灣出售武器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我們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和挑釁,不自量力企圖勾結外部勢力以武謀獨,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記者會上還有人問及,捷克軍火商本月到中科院推銷簡報,3天後中國駐捷克史館致電該公司,警告不得出售軍武裝備給台灣一事。發言人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軍售,或是和台灣建立任何軍事合作關係。

另外被問到兩岸是否進入準戰爭狀態時,發言人翻遍手邊的資料,似乎是找不到「標準答案」,直接要求下一個記者提問,之後才尋思出答案,表示堅決維護中國領土,不容許台灣分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岸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台辦:先下個問題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