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備週」啟動!戰車、飛彈車移防受矚目 美售我魚叉飛彈總統府表達感謝

美國川普政府證實,國務院已經通知國會,批准對我國出售400枚岸置魚叉飛彈。在國軍反艦能量,有望大幅提升的情況下,總統府和外交部跟國防部,先後對美方表示感謝。不過人助自助,國軍第四季的戰備周,也從週一啟動。除了陸軍的CM11勇虎戰車,進駐淡水捷運站地下停車場,海軍海鋒大隊的飛彈發射車,也移防到民宅之間。

更多新聞: 國軍雲豹甲車藏傳統市場 民間設施掩護 國軍戰備週玩偽裝

數台CM11勇虎戰車,在深夜的淡水街頭魚貫而行,在警力戒護下,連同雲豹甲車開進捷運站的地下停車場,駐守待命,官兵卸下武器保存,由幹部下達任務指示,國軍第二、第三作戰區的戰備週,26號正式啟動,民視鏡頭獨家拍攝到海軍海鋒大隊的岸置飛彈車,拂曉出擊。

清晨6點飛彈車和指管系統,從花蓮駐地出發撤往空地,更蓋上偽裝網,因為這一季的演練重點著重戰力防護,模擬基地遭受攻擊後,部隊和裝備迅速變換陣地,藏身在民間的廠房或涵洞,提高存活率,國軍在這週大練兵,美方也再度傳來軍售的好消息。

具備反艦與攻陸能力的岸置魚叉飛彈,在美國國務院通知國會後,即將批准售台,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的公布內容,這筆軍售包含400枚魚叉二型飛彈和4枚訓練彈、100套發射車以及25輛雷達車,總價價值23.7億美元,將和國造的雄二飛彈組成反艦火網。

防衛能量有望提升,除了國防部樂見,府方和外交部也公開答謝,表示這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基於《臺灣關係法》,再次以具體行動履行「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特別在中國政府才為了美國對台軍售,宣布要抵制魚叉飛彈的製造商波音公司以及其他軍火商,美方這項決定在政治意義上,較勁意味同樣濃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7天內二度宣布對台軍售!中國國防部嗆台灣:以武拒統死路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