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雲豹甲車藏傳統市場 民間設施掩護 國軍戰備週玩偽裝

國軍展開「戰備周」操演,演練重點是戰力的保存作為,像是把雲豹甲車偽裝成工程車,或是徵用民間設施,把甲車藏在資源回收場、市場,有攤販嘖嘖稱奇,說根本看不出來市場裡頭藏了國軍的甲車。

更多新聞: 推廣傳統市場美食!經部辦魚漿王爭霸戰「按圖索驥」 美味等你挖掘開發

快反連重機前導,國軍雲豹甲車大馬路上趴趴走,趁著夜色移防,一到目的地,立刻實施戒護。同樣場景也出現在花蓮,不管是裝甲車偽裝成水泥牆,甚至在攤販旁邊,就用帆布遮蔽,欺敵效果百分百。

市場攤販說,「我從來沒有看過說,有戰車進來市場,藏的很好耶,而且都看不出來有戰車。」

其實甲車就在你身邊!還有民眾在桃園棒球場,捕獲迷彩自走砲車,其實這是國軍戰備周操演,目的就是戰力保存,模擬敵軍在第一擊前,如何有效防護戰力,等待時間反擊。國軍國軍就地取材,利用資源回收廠的雜物進行掩蔽,像我旁邊這輛CM11勇虎戰車,幾乎就跟廢鐵融為一體。

中校營長張孟蒼表示,「其實我們的偽裝有很多措施跟方法,像是機動間偽裝成起重車,在一般敵軍或是民眾,會以為是誤判,不是軍車在道路上行駛。」連長一聲令下,偽裝的士兵立刻集合;國軍徵用民間設施,有效掩護。戰備周練兵,讓國人看到國軍精實而靈活的戰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安心的引擎聲!戰備周操演 國防戰力轟隆上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