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安心的引擎聲!戰備周操演 國防戰力轟隆上街頭

國軍展開「戰備周」操演,演練重點是戰力的保存,像是把雲豹甲車偽裝成工程車,或是徵用民間設施,把甲車藏在資源回收場、市場,有攤販嘖嘖稱奇,說根本看不出來市場裡頭藏了國軍的甲車。但就怕造成民眾恐慌,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上PO文,說「最安心的引擎聲,你聽見了嗎」?

更多新聞: 戰車來了!國軍戰備週演練行經國小 師生夾道揮國旗向國軍致意

快反連重機前導,國軍雲豹甲車大馬路上趴趴走,趁著夜色移防,一到目的地,車上官兵立刻持槍,在甲車周圍戒護。同樣場景也出現在中部,雲豹甲車高調在市區奔馳,周圍都是上班車潮,讓路過民眾,忍不住回頭多看兩眼。

就怕造成民眾恐慌,總統蔡英文特地在臉書上Po文,「最安心的引擎聲,你聽見了嗎?」我要請大家放心,戰備週是例行的實兵演練,每一季都會進行一次,也想藉著個機會謝謝大家。還貼出學生替國軍加油的照片,喊話軍民同心。但演訓可不只有移防,把裝甲車塗裝成灰色,幾乎和水泥牆融為一體,甚至藏身在攤販旁,就用帆布遮蔽,欺敵效果百分百。

市場攤販說,「我從來沒有看過說,有戰車進來市場,藏的很好耶!」一旦敵軍登陸,交戰未必都發生在空曠的城郊,戰備週的實兵操演平時負責衛戍首都的憲兵營,同樣要在市區完成戰力防護,平時熱鬧的市集到戰時也可能成為甲車的藏身之地。

其實甲車就在你身邊!還有民眾在桃園棒球場,捕獲迷彩自走砲車,偽裝目的就是戰力保存,模擬敵軍在第一擊前,如何有效防護戰力,等待時間反擊。

張孟蒼表示,「其實我們的偽裝有很多措施跟方法,像是機動間偽裝成起重車,在一般敵軍或是民眾會以為是誤判 ,不是軍車在道路上行駛。」連長一聲令下,有士兵的從戰車底下衝出,有的從廢鐵堆裡起身,幾乎令人意想不到;國軍徵用民間設施,有效掩護。戰備周大練兵秀創意,讓國人看到國軍精實而靈活的戰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阿帕契、黑鷹戰備補給操演模擬反登陸 裝甲車、火砲藏村落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