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阿帕契、黑鷹戰備補給操演模擬反登陸 裝甲車、火砲藏村落待命

國軍戰備週,操練持續進行中,今天(29日)阿帕契和黑鷹兩款主力直升機,降落在新竹高鐵外,進行熱加油和熱掛彈。不過本台獨家鏡頭,也直擊了難得畫面,前一天竹東的廢棄廠房,也有一架黑鷹直升機模擬緊急疏散,透過帆布遮蔽完成戰力防護,而宜蘭和花蓮,戰甲車也穿梭在民間道路,模擬發動反擊。

更多新聞: 戰車來了!國軍戰備週演練行經國小 師生夾道揮國旗向國軍致意

航特部官兵揮舞手中指揮棒,引導黑鷹直升機,降落新竹高鐵站一旁的球場,同行的阿帕契也隨後趕到。

戰力整補全面啟動,待命的後勤部隊,分別拉油管、搬運火箭彈,按照技令,在不關車的狀態下,替兩架直升機,熱加油、熱掛彈。國軍戰備週持續操練,陸軍模擬空中兵力和來犯的敵軍,一輪交戰後,在野外緊急裝填後,重返前線。操演的過程,除了吸引軍事迷,特來朝聖,直升機難得飛過家門前,附近大樓住戶,也紛紛站上陽台感受震撼。而遠在竹東待命的友軍,也得把握時間完成掩蔽。

本台獨家直擊,28日上午九點,同屬601旅的黑鷹直升機,在官兵合力,蓋上傘布後,偽裝成廢棄廠房裡的大型機具。直到接獲任務指示,才重新發動,升空作戰,攸關灘岸殲敵成功與否,戰力防護,就算是巨大的飛行器,也不可偏廢。

風雨中,與戰車同行,4輛M60A3戰車在宜蘭鄉間,戰術機動,前後都有民用自小客,形成有趣畫面,特別是車龍的一旁,還有一台魚目混珠的木造假坦克,來到橋下的戰術位置,嬌點探頭而出。

22歲的戰車駕駛,下士符媞雯,軍校畢業還不到一年,這回戰備週,是首度參加演習。稚嫩外表下,有著巾幗不讓鬚眉的氣魄。

鏡頭來到花蓮海邊,當情報顯示,敵軍準備搶攻灘頭,藏匿於村落的M113裝甲車,和120迫擊砲,迅速撤除偽裝。

各型軍備,穿越小徑,抵達七星潭海岸,官兵迅速就位,開始反登陸操演。貫徹仗在哪打,兵就在哪練,國軍操演力求因地制宜,試圖用靈活策略,拒敵於境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徒步環島30公里 找嘸紮營地女子大馬路徘徊 花蓮警暖心伸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