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魚叉飛彈可攻擊廣東沿海 美媒:把解放軍打回海裡

美國國務院再度通過軍售台灣,知會國會批准出售我國一百套魚叉飛彈系統,包含400枚岸置魚叉二型飛彈等,總價23.7億美元,折合台幣679億,這款岸置型魚叉飛彈射程250公里,若佈署在台灣西岸,可攻擊到廣東、福建沿岸,將大幅提升我國反艦能力,中國當然又震怒了,官媒環球時報威脅要派軍機,飛過我國領空。

更多新聞: 國軍雲豹甲車藏傳統市場 民間設施掩護 國軍戰備週玩偽裝

魚叉飛彈從軍艦上發射,精準命中目標,美國國務院已經通知國會,將批准一百套魚叉飛彈系統,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的公布內容,這筆軍售,包含400枚魚叉二型地面發射飛彈、4枚魚叉二型演習飛彈、100套魚叉海防系統發射器運輸器,以及25輛雷達車,總價23.7億美元,約台幣679億元,這是美方在7天內二度宣布,更是川普上任後第九度的軍售案。

包含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在內,都公開感謝這項軍售案,魚叉飛彈系統將提升我國防衛能量,和國造的雄二飛彈,組成反艦火網。

這次購買的岸置魚叉飛彈,射程250公里,若佈署在台灣西岸,將可重擊中國廣東、福建沿岸,若放在金門、馬祖等前線,更具威嚇力,軍售案似乎戳到中國痛處。

官媒環球時報嗆,解放軍機要飛到我國上空,若美國更高層級官員訪台、美國軍機飛越台灣或美台軍事交流,都是中國軍機飛過台灣的理由,軍售案批准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才說要制裁美方相關軍售公司。

美中兩大國持續在印太地區較勁,沒有平息跡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7天內二度宣布對台軍售!中國國防部嗆台灣:以武拒統死路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