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將售台魚叉反艦飛彈 總統府感謝: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
美國將售台100枚魚叉反艦飛彈。(圖/取自U.S. NAVY官網,拍攝者Raymond Castillo)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6日宣布將售台100枚魚叉反艦飛彈,總額約23.7億美元,此項軍售案已知會美國國會。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達感謝,並指出該項軍售案將進一步充實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並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售台「魚叉飛彈」 中國國防部:以武拒統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美國國務院同意銷售台灣100枚魚叉海岸防禦系統,包括400枚RGM-84L-4魚叉II型地面發射飛彈、4枚RTM-84L-4魚叉II型演習飛彈,還包含411個集裝箱、100套魚叉海防系統發射器運輸器、25輛雷達卡車等,總額達23.7億美元。這是美國今年第4度宣布對台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9度軍售。

對此,張惇涵表示,這是繼上週的3項軍售案後,美國政府對我國再度提供重要防衛性武器,我國政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張惇涵說明,這不僅顯示美國政府基於《台灣關係法》,再次以具體行動履行「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也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

張惇涵強調,該項軍售案將進一步充實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並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而台灣也會以堅實的國防,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7天內兩度對台軍售北京跳腳 國台辦:只會進一步破壞台海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