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證實美軍登台 傳授操舟、海上滲透作戰國防研究院:美對台軍售不因拜登當選停止

美國白宮易主之際,我國海軍罕見證實了美軍的陸戰隊教官,正在台交流。消息指出,一行人已經完成14天檢疫,將在左營基地,傳授我國陸戰隊操舟和海上滲透。雖然過去並不罕見,但是在目前態勢下,這個訊息頗有宣示意味;而學者也樂觀看待,美國對台軍售,不會因為白宮易主而喊卡。

更多新聞: 美同意售台MQ-9B「死神」無人機價值逾171億台幣 本週通知國會

不論特勤隊,強勢攻堅或是突擊連,搭乘膠舟,搶灘登陸。我國海軍陸戰隊,戰力提升ING,而教練團不做他想。

操作突擊艇,執行海上滲透,美國陸戰隊的看家本領,正經由輔訓小組,傳授國軍。為期四周的訓練,11月初,就在左營基地進行,美方的教官們將強化我國陸戰隊,步兵單位的操舟技巧,更指導特勤隊,過去鮮少接觸的海上攻堅。科目的輪廓,其實在海軍,今年動支8億2000多萬預算,採購18艘特種作戰突擊艇等裝備時,就隱約預告,美方將派人來台。據了解,美軍輔訓小組教官,已經完成14天入境檢疫,透過經驗交流,可以提升陸戰隊小艇作戰能力,這可是台美斷交以來的首次,海軍司令部新聞稿只強調,台美軍事交流維持正常,沒有否認。

不過例行互動,在美國大選過後高調見光,無非是想傳達特定訊息給對岸。外界好奇,拜登上任後,對台軍售政策會不會改變?學者樂觀看待。

軍事合作,向來是政治表態的選項之一。國防研究院分析,美國對台軍售和戰技交流,仍是印太戰略的一環,不會因為美國總統換人而停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牽制中國印太區勢力 美日「銳劍21」軍演秀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