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美區間車EMU900型試車出現異常 台鐵:與製造商會商查明中
全台最美區間車EMU900型今天試車時,突然出現異常。(圖/民視新聞)

有著全台最美區間車稱號的「EMU900型」今天試運轉時,突發生EMU901車集電弓碳刷異常,讓台鐵緊急調查事發原因,並表示目前已與製造商現代樂鐵積極會商查明中,查明後將儘速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台鐵最美區間車首試就落漆!韓廠商承認疏失 台鐵局:年底上路恐生變

台鐵表示,依雙方採購契約規定,EMU900型電聯車抵台後,須在臺鐵人員的見證下,於80天內累計完成60天之試運轉,包含整備測試、性能測試及載重測試等。

「因此每一列運交給臺鐵之車輛,除了在原廠需通過例行測試與出廠測試外,抵臺後還必須通過一定時間之試運轉測試,以確保列車符合相關合約之要求,本次試車也是交車後的重要工作項目之一。」台鐵補充說道。

台鐵強調,本次列車試運轉期間發生集電弓受損之異常狀況,若後續查明係製造商之品質或製作工藝問題,將依照契約規範處理,要求廠商立即改善外,後續若有損及臺鐵設備部分,亦將一併求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最美區間車首試就落漆!韓廠商承認疏失 台鐵局:年底上路恐生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