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關!通霄最美公路「落日觀景台」需重新規劃

苗栗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新埔聯絡道,有落日大道之稱,曾獲「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票選」第一名,因為民眾常為了拍照,違規停車,縣政府向交通部爭取1200萬經費興建觀景台,原本預計8月施工,不過,交通部認為可以有更好的規劃,目前暫停施工。

更多新聞: 守護台灣海洋 聖母信眾大安海岸淨灘

台61線苗栗通霄新埔聯絡道,以海上落日美景,曾獲選台灣最美10大景觀公路,然而遊客為搶拍美景穿梭路口,違規亂停車,險象環生,縣府爭取到1200萬經費補助,打算興建觀景平台,但如今案子卡關。

苗栗縣文觀局局長林彥甫說,「原本只是單純一個簡略性停車空間和平台,但是目前交通部那邊,特別希望我們能夠再有,比較完整通盤的規劃,最好有包含休息站的功能。」通霄日落大道,吸引許多遊客到此拍攝夕陽美照,車子違規停放,警方開單取締,又引發民怨,興建觀景平台,的確有助解決違規賞景的問題。

通霄鎮新埔里長黃春財表示,「做的話可以增加美觀及便利性,現在卡關了,我們希望能繼續施作。」

向交通部爭取到1200萬補助,第一期工程,原本預定8月開工,因為交通部認為,空地活化可以再完善、更周全,希望一次到位,所以無敵海景觀景台,暫時擱置,還要再等等。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墾丁關山」全球最美夕照 人潮大減虧損 擬取消收費拚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