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主人今揭曉開票拉鋸 川普可望拿下佛州

今天(4日)是美國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台灣時間早上8點開始,包括印第安納、佛州等,已經陸續有幾個州結束投票,進入開票程序。雖然川普一開始在印第安納保持領先,但開票進入了2小時後,拜登就急速追上,並開始拉大與川普之間的差距。不過稍早關鍵佛州的開票結果,有利於川普,川普也預計會穩住票倉德州選票,截至早上11點,拜登以129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川普的109張。

更多新聞: 美參院議員改選 親台參議員賈德納敗選

台灣時間4日早上8點,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川普陣營首傳捷報,得票率馬上在印第安納飆到63%,預測會攻下當地的11張選舉人票,不只印第安納開票還沒1小時,川普也預測會拿下肯塔基州的8張選舉人票,還有西維吉尼亞州的5張選舉人票。拜登則搶下佛蒙特跟維吉尼亞州共16張選舉人票,不過開票進入第2小時後,拜登開始絕地大反攻。

第2小時才一開始,拜登就一連攻下美東三州以及首都華府,就連川普票倉德州跟堪薩斯州,也慢慢開出民主黨的藍色選票,川普則搶下中南部奧克拉荷馬州的7張選舉人票,並在關鍵的佛州小幅領先,時間到了早上10點拜登一路領先,攻下紐約跟科羅拉多等州,以129張選舉人票領先川普的94張。

中北部的南北達還有懷俄明州則歸向川普,與此同時他的票倉德州,更是出現激烈拉鋸,也慢慢由民主藍轉共和紅,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表示,「親愛的肯塔基州民眾,謝謝您們給我一輩子的殊榮,我會心存感激。」,而同場加映的參眾兩院選舉中,這次眾院改選全部435個席次,參議院則改選35席,共和黨參議員麥康諾跟葛蘭姆已經確定勝選連任,眾院方面,共和黨拿下的席次暫時領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宮爭霸史上最熱 視訊連線台裔美國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