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爭霸史上最熱 視訊連線台裔美國公民

美國總統大選投開票時刻,熱到最高點,不只美國各地的支持者,都在等待選舉結果,這次大選結果也備受台灣高度關注。我們實際用視訊的方式,訪問具有美國大選投票權的台裔美國公民,先來了解這次美國大選的投票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選民讓川普再做四年!」 彭斯興奮喊:我們會讓美國再度偉大!

美國總統大選投開票時刻,熱到最高點,川普的逗趣催票影片,吸引不少川粉按讚留言,美國選民都在等待選舉結果,擁有投票權的台裔美國公民坦言,內心很緊張!

住賓州台人Stan說,「對我個人來說,身為一個台裔美國人會支持川普,是因為他對中國以及中南海的政策,大部分我的朋友是大學同學,他們很多是投給拜登,我聽到的是他們的父母,大部分都投給川普,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現象。」

住芝加哥台人Linda表示,「就美國國內現階段的狀況,我覺得拜登的政策是比較符合,能夠解決美國現在貧富不均,還有機會不平等這些種種現象,我是覺得民主黨的票,比較多是郵寄的票,比較多川普的支持者,是會去當場選的,我是覺得他們票數非常非常接近。」

挺拜登或挺川普?台裔美國人各有考量,住在搖擺州賓州的台灣人Stan觀察,身邊不少朋友支持拜登,但他們的父母則是傾向川普,在美國似乎也出現世代差距的情形。至於住在華盛頓州的Kevin,則是因為身處傳統民主黨州,所以選擇不去投票。

住華盛頓州台人Kevin說,「我個人是沒有投票,因為我在華盛頓州,因為華盛頓州,你的感覺就是川普不可能贏,但是如果你去看,就我剛有稍微看一下開票,他們就有說其實有些地方,譬如說賓州,對於拜登來說,票數沒有預期的好。」開票結果越來越激烈,不只台灣媒體全程關注開票,旅美台灣人,更是心繫誰會勝出。

(民視新聞/李昱禎、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前腳才剛稱將贏得大選 川普隨後推文「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