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郵寄選票「開票難」 先掃描比對簽名筆跡

今年美國大選受疫情影響,郵寄投票人數空前踴躍,不少州都是在投票日當天才開始清點郵寄選票,而計票過程中的一大瓶頸就是確認信封上的簽名,是否符合選民先前登記的樣式,如果不符,多數州還要通知選民再進行確認,相當費時間。

更多新聞: 全球關注!美選牽動國際局勢 結果遲遲未出爐!

今年美選郵寄投票數量爆表,雖然各州規則不盡相同,但運作方式大致是要求選民填好選票,放入信封中,然後在信封外簽名,再將選票寄回,而包括威斯康辛,賓州等關鍵搖擺州在內,有10個州都是從選舉日當天,才開始啟動計票程序,這裡是華府的選舉委員會中心,現場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郵寄選票已經開始進行處理。

ABC新聞記者報導,「選票第一步要進行掃描,你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將票放進機器,選票就自動進入系統進行排列。」接下來就是要確認信封上的簽名,有些州會以自動方式核實,有些州則是採人工處理,對工作人員是一大考驗。

其實確認簽名是個繁雜的過程,因為有些人簽名會隨時間改變,另外不少首投族甚至沒有簽名建檔,而這因為簽名沒過關的選票,在多數州都會通知選民再進行確認,但這要花費不少時間,其實郵寄投票過程費時費力,接受選票寄達的日期,又因各州規定不同有差別,更加大計票的複雜度,也難怪外界擔心,原本的開票夜,會變開票週甚至開票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美國大選戰況激烈 投票率創百年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