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戰況激烈 投票率創百年來最高!

美國2020總統大選戰況激烈,創下許多第一,今年投票率達66.9%,創下1900年以來最高記錄,一共有超過1億6千萬美國人投票,提前投票的超過一億人,都刷新紀錄。由於提前投票中,包含大量通訊投票,讓計票陷入膠著。今年新冠疫情和種族紛爭等問題延燒,已經造成美國社會動盪,也讓不少民眾擔心,不管哪位候選人勝出都有可能發生暴動。

更多新聞: 被郵寄投票翻盤! 川普提訴訟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我們正走在勝選之路上,我們必須保持耐心,直到每張選票都計算到。」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會贏的,在我看來我們已經贏了。」

就在拜登自信表示,有望贏得選舉後不久,川普也跳出來宣稱勝選,而當時票才開超過一半。

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狀況,讓這個泱泱民主大國面臨空前挑戰,多地商家為了防止選後發生暴動,幾天前就開始在櫥窗釘木板自保。

擔心大選結果有爭議的最大原因,就是川普一直批評的通訊投票。2008和2012年時,全美提前投票只有3000多萬初頭,2016年時也不到5000萬,但今年受到疫情延燒影響,提前投票人數暴增到超過1億票,其中約3600萬人親自提前投票、6500萬人通訊投票,德州更是創下提前投票票數、超過上一屆總票數的驚人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是我們國家的重大舞弊,我們要好好使用法律,所以我們要去美國最高法院。」

提前投票創新高,也讓今年的總票數有望突破1.5億、投票率成為1908年以來最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拿6票跨門檻 拜登:計票結束 我們會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