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白熱化!川普「贏面大」激勵台股收復月線

美國總統大選已經進入最後的開票階段,台股也被牽著走,早盤市場一度陷入觀望,但就在中午11點左右,川普陣營大動作表態有機會勝選,消息一出激勵台股,指數一度大漲超過140點,最終成功收復月線,企業大老們也高度關注選情,像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就說,無論誰當選對台灣都很棒,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仍擔心,如果政權不能和平移轉,恐怕讓股市出現恐慌性爆跌。

更多新聞: 美選結果難產中 5關鍵州勝負仍不明朗

美選進入關鍵開票階段,台股步步為營,儘管前一天美股大漲表態,反觀台股早盤陷入觀望,小漲60點,但就在接近中午11點,隨著川普陣營表態「贏面大」,瞬間激勵台股,由台積電領軍發動攻勢,指數大漲超過140點,最終收在12867點,重新站回月線,三大法人買超99億,其中外資也回頭買超台股61.4億。

民眾說,「我反而覺得是,川普其實是,會讓股市震盪很厲害的一個因素,所以如果拜登當選的話,應該未來會好一點。」

隨著美選結果呼之欲出,電子股全面齊揚,尤其聯電、台積電扮演多頭雙箭,聯電大漲超過6%,台積電漲2%收在450元,大立光、鴻海同步收紅,不過拜登力挺的綠能股,全被打趴,跌幅超過5%,美選拉鋸戰,企業大老也高度關注。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如果沒有和平,美國沒有和平政權移交,可能股市會下跌10%。」

就怕美選有爭議,恐怕讓全球股市,出現恐慌性暴跌,從財經大老到散戶小股民都緊盯美國大選,希望選後回歸基本面,讓台股有機會再創高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選結果難產中 5關鍵州勝負仍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