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美選牽動國際局勢 結果遲遲未出爐!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遲遲未出爐,引發國際關注,不只德國副總理在記者會上關切,許多歐洲媒體,也在頭條報導美選陷入僵局,不少人都擔心,疫情當前美國民主選舉,結果會如何,不但攸關美國未來四年的前途,也可能牽動國際局勢。

更多新聞: 美大選空前膠著 台灣兩版本因應?總統府駁斥

德國副總理舒爾茲說,「美國選舉因為選舉人制度複雜,現在還不知道結果是誰贏,重要的是我們要堅守民主。」

德國表示,無論誰當選都會和美國持續密切合作,並將美國視為國際上重要的合作夥伴。歐洲民眾一早起床看報紙,驚覺美選並沒有結果,跟以前大家所熟知的美選很不一樣。

巴黎居民表示,「我也不是很老不是很關注選情,但對我而言這是第一次不知道美國誰會贏。」

歐洲疫情嚴峻,許多國家不是封城,就是採取嚴厲防疫措施,也擔心武肺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未來會如何。

西班牙民眾說,「我們很緊張因為美選可能不只衝擊美國,尤其是現在武肺疫情這麼嚴重。」

雖然大家各有各的看法,但川普拜登兩雄相爭充滿不確定性,也讓全球都緊盯美選開票,希望結果盡快出爐,不要再拖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選民調再次失準! 忽略隱性支持者 成最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