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帶動全球股匯 行情台幣險升破「彭淮南防線」

受到美國總統選舉影響,全球股匯上演大選行情,台股震盪起伏大,終場攻破12900大關,以12918.8點作收,新台幣表現也強勁,早盤兌美元一度升4.35角、直逼28.5「彭淮南防線」,儘管最後收在28.874元,但新台幣近期接連狂升,也讓出口商哀號說,光一個月匯差至少450萬,做越多,損失越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台幣早盤達28.492元 攻破彭淮南防線

機器高速運轉,快速產出螺絲,每分鐘最高量產140顆,就算產能再高,業者卻笑不出來,因為新台幣兌美元早盤強升4.35角,一度直逼28.5的「彭淮南防線」,儘管最後收在28.874元,但已經讓出口商是一片哀號。

螺絲業者李進添說,「一天假如說你做10噸的話就差15萬,你做越多損失越多,大家在新台幣30塊是最好做的。」

業者急跳腳,以螺絲業來說,若以單日產出10噸來計算,和去年同期匯率相比,如今每公斤匯差1.5元,光一個月損失至少450萬,難怪出口商苦喊做白工,不過新台幣表現強勁,台股也火熱,受到美國選舉影響,全球股匯上演大選行情,台股終場攻破12900大關,以12918.8點作收。

分析師黃文清表示,「目前的這個贏面對於拜登這邊相對有利的話,當然這個相關的概念就是說,他所主張的綠能相關的概念,包括像風力發電或者是太陽能,這是政策受惠的族群,所以這是有一些連結,當然也看到說盤面上是有這樣的發揮空間。」分析師認為,無論大選結果為何,台股有基本面,加上全球供應鏈、廠房投資移轉陣地,將有利台廠,也讓後續行情看漲。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選白熱化!川普「贏面大」激勵台股收復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