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警匪槍戰釀4死1傷 華府廣場百人聚集反川普

美國大選正進行開票,除了雙方候選人陷入拉鋸戰,全美各地民眾情緒也不斷高漲,也引發不少意外,賭城拉斯維加斯昨天早上,就發生嫌犯與警方的槍擊事件,造成4人喪生,另有1人受傷,而在華府的一處廣場,數百人聚集抗議川普,也一度引發警民衝突。

更多新聞: 全台首棟萬華共生公寓 管理團隊悄悄易主

美國大選如火如荼開票中,各地民眾情緒不斷高漲,佛州有大批拉丁裔的川普支持者,舉著旗幟擠在街道上歡樂唱歌,上演挺川嘉年華會,川普女兒伊凡卡還在自己的推特上,轉推川普招牌的YMCA舞蹈串燒影片,提振士氣,力挺爸爸連任,然而大選之夜有人歡樂,卻也有意外發生,拉斯維加斯賭城3號早上就發生一起槍擊事件。

警方表示,獲報當地一處公寓發生槍擊,員警到場後與嫌犯交火,最終包括嫌犯在內,共4人死亡,1人送醫,事件仍在調查中,而白宮所在的華府,則有大批民眾上街反川普,警民一度對峙,警方用腳踏車架車陣,阻擋抗議民眾,數百人聚集在BLM廣場抗議川普,而現場也有川普支持者,情況一度混亂。

反川普民眾說,「我們希望喬拜登贏,本來不支持拜登,但希望有反轉,也是唯一的選項,最終要把法西斯主義趕出白宮。」,也有川普的支持者表示,「要繼續讓美國偉大,這不是要壓迫任何人,這就是美國。」,紐約地標帝國大廈11月3日也默默地亮起象徵自由、平等、博愛的紅白藍燈光,大選開票各地激情不斷,究竟誰白宮主人會是誰,持續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投票日 基層選民說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