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棟萬華共生公寓 管理團隊悄悄易主

全台第一間整棟式的共生公寓,2019年在萬華正式營運,當時一度掀起話題,不過短短1年時間,管理團隊證實已退出營運,甚至有租客發現,原以為是跟「玖樓團隊」簽訂租約,事後才得知二房東其實是「兆基物業」,讓部分租客氣得在網路上痛批,不過實際走一趟共生公寓,有租客根本不知道房東已經換人了。

更多新聞: 一年前才開幕!全台首棟「共生公寓」證實收攤

推開房門,4坪大套房,雙人床、開放式衣櫃、獨立衛浴空間,全台首間獨棟式的共生公寓,除了有自己的小空間,交誼廳、廚房等公共空間,則是租客共用,2019年正式營運,一度掀起話題,沒想到才短短1年就傳出要收攤。

經營團隊臉書澄清,今年9月,已經將管理權轉交「兆基團隊」,歷經1年調整和實驗,遇上疫情,室內商業活動停擺,導致營收不如期,對於管理轉移過程,影響到租客,團隊責無旁貸,也致上最深歉意,不過實際走訪共生公寓,卻還是有租客毫不知情。

共生公寓租客表示,「就9月簽約吧,應該會租完吧,都有簽約呀,1年呀」,才剛簽約的租客,顯得有些錯愕,其實共生公寓,是兆基物業以每月25萬租金,一口氣簽下12年長約,成了二房東,把公寓管理權,交由玖樓團隊接手,原先裝修預算1500萬,沒想到完工爆增到2000萬,雙方協議,玖樓每月支付42萬租金,其餘盈虧自負,但在疫情干擾下,外國旅客進不來,國內租客平均也只短租5個月,團隊一度欠下1個月租金,最終雙方無法達成降租共識,只能黯然退出。

玖樓創辦人柯伯麟(2019.01.28)表示,「公共空間我覺得是創造人與人交流的另外一個地方。」位在萬華的玖樓公寓,前身是復興旅館,2019年以共生公寓模式,風光開幕,6層樓200坪空間,22間套房,1樓和6樓屬於開放式交誼空間,主打青年共生,如今全台唯一一棟共生公寓吹熄燈號,但團隊透露,未來將進住文山區萬隆,預計最快明年(2021年)第一季開幕,就希望共生公寓的理念,可以延續下去。

(民視新聞/徐紹芸、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神力女是你?越籍女通緝犯躲查緝 徒手拆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