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間共生公寓「玖樓」 租客驚爆解約糾紛

全台第一間整棟式的共生公寓,就坐落在台北萬華龍山寺旁的「9floor玖樓」,2019年正式開幕,當時一度掀起話題,不過現在卻驚傳解約危機!日前有租客控訴,原先以為自己的租約是與玖樓團隊簽約,沒想到事後發現,二房東竟然是兆基物業,且玖樓團隊完全沒提前向租客說明將退出營運,甚至只給一個月時間,要求租客另找租屋處,讓租客非常生氣!

更多新聞: 一年前才開幕!全台首棟「共生公寓」證實收攤

據了解,玖樓團隊在8月底合租客解約,改由二房東兆基物業接手,19名租客只有2人續約,不過實際走一趟玖樓共生公寓,一名正住在裡頭的租客透露,自己是今年9月才簽下1年租約,對於團隊退出營運事情絲毫不知情,當時就是看準共生公寓價格比較便宜,還能接受飼養寵物才會入住,現在只希望能把一年租約走完,避免又要搬遷的困擾。

對於違約爭議,玖樓團隊也透過粉絲團發出聲明,團隊表示對於此次管理團隊轉移過程影響到租客,團隊責無旁貸,也致上最深歉意,並解釋當年規劃時,因為經驗與專業上的不足,導致整體翻修案超出業主預算,今年又因為疫情蔓延,導致室內商業活動全面暫停,也增加了團隊營運的困難,雙方最終未能達成共識下,玖樓團隊在今年9月正式將管理權轉交由兆基營運,不過也強調,基於三方合約,管理單位的更換不會影響是有居住權利!對於有意八家的室友也會盡力提供協助。

(民視新聞/徐紹芸 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首棟萬華共生公寓 管理團隊悄悄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