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郵寄選票計票藏弊 川普擬訴諸最高法院

美國總統大選還在計票中,但目前因為郵寄投票尚未計入的關係,暫時沒有進展,總統川普今天表示這是重大舞弊,他將會訴諸最高法院,目標就是針對那些在投票日後才被接受的郵寄投票,川普打算採取法律途徑,讓人想到20年前,高爾和小布希的計票爭議,當初兩人的法律之爭持續了一個多月才落幕。

更多新聞: 還有好幾州票還沒開完!川普:我們贏了 可以準備慶祝

川普現身發言,鐵青著一張臉,因為他宣稱在許多州都贏很大,但現在計票卻突然停了下來沒進展,顯然有重大舞弊,因此打算訴諸最高法院,目標顯然是要停止計算尚未寄到的郵寄投票票數。

川普向來以會增加選舉舞弊為由,反對郵寄投票,這次郵寄投票數量爆增到9200多萬張,目前還有2600多萬張沒寄到,對於選情膠著的搖擺州,恐怕會有決定性影響,但是郵寄選票計算費工費時,其中有10州還得在投票日當天才能開始計票工作,想要知道結果可能還要花上好幾天。

羅耀拉大學法律教授雷維特認為,「我認為大選之夜,不會產生明確的贏家。」,而芝加哥大學法學院教授馬蘇爾則表示,「我不會驚訝,如果會出現一堆法律問題,通常在選舉中落後陣營會這麼做,就是要法庭評斷計票。」

川普有意打法律攻防戰,這讓人想到2000年的白宮寶座爭奪戰,當時兩黨候選人高爾和小布希,在關鍵性的佛州,為了重新計票的爭議,展開長達一個多月的法律之爭,最後聯邦最高法院介入終止人工計票,才讓小布希宣告當選,高爾黯然退出,外界認為,川普如果告到最高法院,以目前九名大法官中,有六名保守派的絕對優勢,川普勝算應該頗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各州郵寄選票倍增美選開票夜恐變「開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