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0萬張郵寄選票憑空消失? 美郵政總局延長投票期限找選票
(圖/民視新聞製)

美國總統大選於今日早上8時(台灣時間)開票,不過卻驚傳美國郵政總局(US Postal Service)延長了原本法院下令的最後投票期限,而原因竟是有30萬張的選票「憑空消失」,其中更包含關鍵搖擺州的選票,這些選票將會是這場大選的關鍵,若沒有在截止時間送回選舉辦公室,將有可能面臨訴訟。



更多新聞: 批郵寄選票計票藏弊 川普擬訴諸最高法院

根據多間外媒指出,這些失蹤的30萬張選票包含亞利桑那州、佛州、喬治亞州、賓州、德州以及威斯康辛州等12個郵政區。對此,郵政總局也延長了郵寄投票截止日期,目的只為了要清查和盡速找到這些選票。

郵寄選票的準時性一直是大眾關注的問題,因為這些遲寄的選票很有可能會改變總統大選的結果。美國郵政總局先前表示,過去5天以來選票送達的數量有所下降,粗估約缺失了30萬張票。美國華盛頓地區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則對此下令要進行清查,並要求在凌晨3時30分(美國時間)完成。

根據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的分析,美國有超過5萬張選票沒有趕上今年6月初選而遭到無效處理。對於選票行蹤不明的情況,現在最需要確定的是鎖定這些選票的位置,並將其全部收回,在截止投票之前交回選舉辦公室,但若是這些動作沒有做到,將有可能面臨訴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障基本人權! 美CDC:隔離者有權出門投票